阿胶速溶粉什么时候喝

2019-04-26 03:59 出处:网络 编辑:@养生网
阿胶速溶粉这是以阿胶为原材料制作出来的一种可以速溶的粉,其是滋补效果比较不错的饮品再加上其是速溶的,冲泡起来非常的快捷而且方便因此非常的受人欢迎。喝阿胶速溶粉的时间是有讲究的,选择比较好的时间喝可以更

阿胶速溶粉什么时候喝

阿胶速溶粉这是以阿胶为原材料制作出来的一种可以速溶的粉,其是滋补效果比较不错的饮品再加上其是速溶的,冲泡起来非常的快捷而且方便因此非常的受人欢迎。喝阿胶速溶粉的时间是有讲究的,选择比较好的时间喝可以更好的发挥其效果,对于人体的好处也更多,那么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阿胶速溶粉什么时候喝比较好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阿胶速溶粉什么时候喝

据中医介绍,阿胶是药食同源,性温和的滋补品,是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吃的。只是在冬季的时候吃效果最佳。

阿胶属于滋腻补药,热天服用,不易消化吸收,加上阿胶一般服用时间较长,如果保存不当,特别是在环境气温较高的情况下,很容易变质,且夏季用量不可太大。从俗语“冬季进补,来年打老虎 ”来看,也可以得出冬季是吃阿胶的最佳时间,冬季寒冷人体需要增加热量,食欲旺盛,有利于阿胶的吸收。而在一天中,在早餐和中午吃完饭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服用最好,肠胃不好的人更要在这时间内服用。

阿胶性较滋腻,易于伤胃,服用期间最好吃些开胃的小菜。同时在患有感冒、咳嗽、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,应停服阿胶,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;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瘀滞者,也不宜服用。

经期过后,由于经期失血会面色萎黄,头晕乏力,特别有些女性,体质虚弱,月经不调,量少色淡,这些情况一般属于虚证,适合用阿胶调养。阿胶为补血养血之品,于血虛者有益。通常在月经干净后3~7天时间开始服用比较好。产后恶露干净后也可以食用阿胶进行滋阴补血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阿胶速溶粉什么时候喝

一次吃多少合适

1、阿胶的一般用量为3-9克,可以根据个人体质加减,最多不要超过12克。

2、阿胶一次吃多了,会胀气、腹泻、上火、便秘。特别是腹泻、上火、消化不良的人群要慎用。

3、阿胶一般都是烊化兑服,建议饭后30分钟服用。阿胶为胶类药物,粘性较大,应该用水或者黄酒将其加热溶化服用,也可以将煎好的药液冲服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阿胶速溶粉什么时候喝

阿胶原粉的食用方法

1、阿胶梨

蜜汤梨一个或两个,切成小块后加水煮沸,然后加入阿胶原粉12克,用筷子反复搅拌使之溶化,加入白糖或冰糖50克,蜜50克。喝汤吃梨。这个是滋阴润肺止渴的效果很棒的。

2、红茶冲服

对于女性来讲,因为阿胶有好的补血的功能,而红茶又有帮助胃肠消化、促进食欲,可利尿、消除水肿,并强壮心脏功能,对于抗疾病也有好的功效,所以当你买回来阿胶原粉的话,如果用红茶冲调喝的话,好起到一定的药效和功效的。这个主要是用来补血的。

3、蜂蜜冲服

蜂蜜有好多作用,例如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份,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,因此经常服用对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,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,能促使肝细胞再生,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,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,消除疲劳,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,所以对于女性来讲,蜂蜜是好东西。再加上补血的阿胶原粉,那就更好了。做的时候,就是先把阿胶原粉用开水冲泡开来后,搅拌,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,再搅拌匀就可以饮用了。

上一篇:

:下一篇

热门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