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和什么相克

2019-03-21 03:41 出处:网络 编辑:@养生网
在夏末秋初的时候就是葡萄成熟的季节,有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葡萄的,因为葡萄吃起来口感酸酸甜甜的,非常的诱人,而且葡萄是紫色的食物,经常吃葡萄,还能够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,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,吃葡萄都是

葡萄和什么相克

在夏末秋初的时候就是葡萄成熟的季节,有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葡萄的,因为葡萄吃起来口感酸酸甜甜的,非常的诱人,而且葡萄是紫色的食物,经常吃葡萄,还能够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,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,吃葡萄都是比较适合的,因为葡萄非常柔软,那么葡萄和什么相克呢?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葡萄和什么相克

1、葡萄不能和牛奶一起吃。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,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,对胃有伤害,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,严重者还会呕吐。

2、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、山楂、石榴、柿子等水果,就会出现呕吐、腹胀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,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,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,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葡萄和什么相克

3、由于葡萄的含糖很高,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。而孕妇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,因此孕妇食用葡萄应适量。在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,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,影响健康。

4、人参忌与葡萄同食,葡萄中含有鞣酸,极易与人参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沉淀,影响吸收而降低药效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葡萄和什么相克

葡萄的营养成分葡萄不仅味美可口,而且营养价值很高。成熟的浆果中葡萄含糖量高达10%-30%,以葡萄糖为主。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,适当多吃些葡萄,能健睥和胃。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、钾、磷、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B6、维生素C和维生素P等,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,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、疲劳过度大有裨益。

热门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