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绳跳绳可以减肥吗 无绳跳绳有减肥效果吗

2018-07-04 13:00 出处:网络 编辑:@养生网
在日常生活中,跳绳是很常见的一种健身减肥运动,它的方法简单,运动量适中,深受人们的欢迎,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跳绳。那么无绳跳绳可以减肥吗?

无绳跳绳可以减肥吗 无绳跳绳有减肥效果吗

一般情况下,无绳跳绳是可以减肥瘦身的。无绳跳绳也可以锻炼身体全身,可以促进新陈代谢,加快体内脂肪燃烧,从而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。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!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无绳跳绳可以减肥吗 无绳跳绳有减肥效果吗

无绳跳绳可以减肥吗

可以,空跳和跳绳一样只有坚持并有一定的强度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。

空跳和有绳跳区别在于一个有绳子,一个无绳子,显而易见,无绳子跳只是通过自己对于跳绳的频率的设想而进行的跳的运动,优点就是可以在任何场所,无需任何道具均可锻炼,而有绳子可以确定跳绳的频率和协调程度,因此有跳绳不仅减肥,还可以训练协调能力,锻炼心肺功能。

跳绳是非常好的有氧全身运动,可以非常有效的减去全身各处脂肪,特别是小腹和臀部。有氧运动减肥需要消耗脂肪才能打到目的,而运动前期消耗的是人体中的糖元,30分钟才能开始消耗脂肪,所以需要跳绳减肥的朋友跳绳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上,加上休息的时间,大概40分钟是比较理想的。当然,这个需要循序渐进,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花两个星期的时间达到这个运动量。跳绳一般的速度控制在一分钟80到160个,太慢运动量偏小,太快会变成无氧运动,但是不管是健身还是减肥,建议大家尝试不同的跳绳方法,比如变速跳、交换脚跳、反摇跳、双摇跳等等,不断变换跳绳方法种类对减肥或者健身的效果更明显,还可以克服跳绳减肥的平台期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无绳跳绳可以减肥吗 无绳跳绳有减肥效果吗

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

跳绳减肥法第一阶段:热身

做什么运动前都需要先做热身运动,跳绳也不例外。第一可以先做一些模仿跳绳的跳跃动作。第二拉伸小腿和脚踝,两腿前后开立,后腿绷直脚跟紧贴地面,前腿向正前方弯曲,然后仰卧于垫子上,一条腿抬起伸直,用跳绳套住足弓,双手慢速用力将腿向躯干方向牵拉。每条腿做30秒。第三做肩部运动,可以做1分钟模仿皮划艇划桨动作来运动肩部。第四,拉伸大腿。仰卧,左膝弯曲双手缓慢用力牵拉使小腿肚紧贴大腿背侧,保持20秒。右腿重复以上动作。第五,站立向前屈体弯曲,保持20秒,拉伸背部肌肉。第六,全身运动,双手握绳,在身体两侧做“8”字形摆绳动作,同时做屈膝下蹲和还原动作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(1/2)

无绳跳绳可以减肥吗 无绳跳绳有减肥效果吗

跳绳减肥法第二阶段:练习

跳绳其实可以有很多花式,但是刚开始跳绳的你还是从最基本的练习吧。

1、同步双脚跳

双脚同步跳就好像一根弹簧在不停地弹跳。绳子甩一次跳动一次,如果技术成熟还可以绳子甩动一次连跳两次。但是要注意跳的时候调整好呼吸。同时双脚同步跳还有其他花式。也可以模拟滑雪者避开障碍物那样,左右摆动。起跳时保持双腿并拢,向左边或右边摆动时保持一定的距离,大概为30-40厘米。

2、单腿轮换跳

顾名思义就是左右腿轮换跳。这种单腿轮换跳还分漫步跳和高抬腿条。漫步跳,每一次甩动绳子时抬起其中一条腿膝关节,小腿放松,要掌握好节奏。而高抬腿跳要求跳绳的时候要将膝关节抬高到与腰部相同的高度,同时躯干保持正直。这个方法对腰肌能有效的锻炼。

跳绳减肥注意事项

想要通过跳绳减肥的女生,适合在饭前跳绳,这样可以减低食欲。跳绳是一项很奇妙的运动,如果在早上跳可以使头脑清醒,活力充沛。如果睡前跳绳,还能帮助改善睡眠,让你轻松入睡。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还有很重要的一点,那就是运动的时间。每次跳绳的时间最少为30分钟,这样的运动时间对减肥最佳。

热门关注